Search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Press Releases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40th-anniversary-gala-a-ruby-jubilee-celebration-for-cu-medicine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40th-anniversary-gala-a-ruby-jubilee-celebration-for-cu-medicine
中大醫學院40周年院慶晚宴 雲集2,000名各界友好 矢志傳承醫術醫德 帶領全球醫療創科發展

中大醫學院40周年院慶晚宴 雲集2,000名各界友好 矢志傳承醫術醫德 帶領全球醫療創科發展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慶祝成立40周年,昨晚(1月13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晚宴,分享其自1981年成立以來的豐碩成果,並展望未來發展。晚宴有約2,000名嘉賓出席,包括政府官員、政商學界領袖、社會賢達、醫學院多名前任院長、校友及教職員等,場面盛大。

 

Mr Paul Chan

陳茂波先生讚揚中大醫學院多年來為醫學界培育許多頂尖人才。在科研、教學和臨床等方面的表現卓越,同時也十分重視對病患的關愛和同理心。醫學院的教學和工作充分貫徹這份優良傳統,獲得病人和社會各界的讚譽,也深獲國內外認同。

晚宴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大紫荊勳賢讚揚中大醫學院多年來的貢獻:「中大醫學院多年來為醫學界培育許多頂尖人才。學院從早期要安排學生在臨時搭建的貨櫃上課,到現時躋身全球40大醫學院之列,成為了許多突破性研究的樞紐,這些研究在本地和全球改變了臨床實踐的模式。」

 

陳茂波先生續稱:「中大醫學院在科研、教學和臨床等方面的表現卓越,同時也十分重視對病患的關愛和同理心。醫學院的教學和工作充分貫徹這份優良傳統,獲得病人和社會各界的讚譽,也深獲國內外認同。」

Prof Francis Chan

陳家亮教授致辭時表示,中大醫學院躋身全球40大頂尖醫學院之列,有賴前人、醫學院上下和師生一直堅守追求卓越的承諾,以及校友和各界的支持。

 

首位以校友身分執掌中大醫學院的現任院長陳家亮教授致辭時,特別鳴謝創院院長蔡永業教授和歷任院長的領導,為醫學院奠下穩健基礎。他亦感激全體教職員和校友多年來不懈的努力,栽培了無數才德兼備的醫療專業人士。

 

陳教授表示:「中大醫學院由一塊小小的荒地及幾個貨櫃箱改裝而成的課室開始,經過40年默默耕耘,現已躋身全球頂尖醫學院之列,這全賴我們的前人、醫學院上下和師生一直堅守追求卓越的承諾,以及校友和各界的支持。轉眼間我逾十年的院長任期即將完結,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母校對我的信任,讓我有機會為醫學院鞠躬盡瘁,在這個崗位上度過我人生中的黄金十年。我深信下任院長將繼續發揮中大醫學院在全球人才培訓、醫療發展和創科產業所扮演的獨特角色,帶領中大醫學院邁向下一個高峰。」

 

晚宴上,醫學院師生和校友透過歌聲和舞蹈祝賀醫學院40周年院慶,為出席晚宴的來賓留下難忘回憶。多名中大醫學院教授和校友亦為院慶,無私捐出私人珍藏及藝術作品拍賣,並在晚宴上將作品交到成功競投的嘉賓手上,所得的善款將用於促進醫學院的醫學教育、研究和社區服務發展。

 

performance

醫學院師生在晚宴上透過歌聲和舞蹈,祝賀醫學院40周年院慶。

Guests mingo

嘉賓們於醫學院40周年晚宴聚首,並留下倩影。

勉勵師生校友  秉持 「傳.新.全心」 精神

 

 

中大醫學院40周年院慶以「傳.新.全心」為主題,勉勵校友、師生秉持傳承醫術醫德、創新醫學科研,以及全心關顧病患的精神。醫學院更特別設計了40周年的院慶標誌,當中包含象徵栽培和成長的杏葉形象,「0」字更是採用了 「陰」和 「陽 」的概念,突出學院匯聚東西方醫學精髓的使命,「0」同時標誌「地球」,象徵醫學院「走向世界、與全球接軌」的願景,體現了醫學跨越疆界、照護是無分種族的人道精神。

 

為紀念醫學院成立40周年,中大醫學院舉辦了一系列活動,當中包括「2022醫療創新及科技峰會」(HITS 2022),展示中大醫學院在轉化研究方面的成功故事;由40多位中大醫學院校友及醫學生傾力演出的「In Search of Time 中大醫學院和我的40年 —蔡永業紀念基金慈善音樂會」,以獨特的劇場和管弦樂合奏形式,回顧醫學院的重要里程;以及新冠疫情期間為保護兒童、長者和行動不便人士而籌辦的社區疫苗接種計劃。

 

中大醫學院於1981年成立,現時共有19 個學院及部門、1,200多名全職教研人員從事科研及臨床工作。中大醫學院多年來在教學、科研及臨床方面成就卓越,在「2023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中大醫學院的「臨床醫學」及「護理學」同列亞洲榜首;「臨床醫學」全球排名16,是50強中唯一位於亞洲的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更取得「護理學」全球第二位的驕人成績。

 

Group photo

出席晚宴的嘉賓大合照。

類別:里程碑
標籤:周年院慶

我們的專家

醫學院的許多專家都可以接受媒體採訪。
點擊此處查看專家名單或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