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Press Releases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40th-anniversary-gala-a-ruby-jubilee-celebration-for-cu-medicine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40th-anniversary-gala-a-ruby-jubilee-celebration-for-cu-medicine
中大医学院40周年院庆晚宴 云集2,000名各界友好 矢志传承医术医德 带领全球医疗创科发展

中大医学院40周年院庆晚宴 云集2,000名各界友好 矢志传承医术医德 带领全球医疗创科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医学院庆祝成立40周年,昨晚(1月13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晚宴,分享其自1981年成立以来的丰硕成果,并展望未来发展。晚宴有约2,000名嘉宾出席,包括政府官员、政商学界领袖、社会贤达、医学院多名前任院长、校友及教职员等,场面盛大。

 

Mr Paul Chan

陈茂波先生赞扬中大医学院多年来为医学界培育许多顶尖人才。在科研、教学和临床等方面的表现卓越,同时也十分重视对病患的关爱和同理心。医学院的教学和工作充分贯彻这份优良传统,获得病人和社会各界的赞誉,也深获国内外认同。

晚宴主礼嘉宾、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大紫荆勋贤赞扬中大医学院多年来的贡献:「中大医学院多年来为医学界培育许多顶尖人才。学院从早期要安排学生在临时搭建的货柜上课,到现时跻身全球40大医学院之列,成为了许多突破性研究的枢纽,这些研究在本地和全球改变了临床实践的模式。」

 

陈茂波先生续称:「中大医学院在科研、教学和临床等方面的表现卓越,同时也十分重视对病患的关爱和同理心。医学院的教学和工作充分贯彻这份优良传统,获得病人和社会各界的赞誉,也深获国内外认同。」

Prof Francis Chan

陈家亮教授致辞时表示,中大医学院跻身全球40大顶尖医学院之列,有赖前人、医学院上下和师生一直坚守追求卓越的承诺,以及校友和各界的支持。

 

首位以校友身分执掌中大医学院的现任院长陈家亮教授致辞时,特别鸣谢创院院长蔡永业教授和历任院长的领导,为医学院奠下稳健基础。他亦感激全体教职员和校友多年来不懈的努力,栽培了无数才德兼备的医疗专业人士。

 

陈教授表示:「中大医学院由一块小小的荒地及几个货柜箱改装而成的课室开始,经过40年默默耕耘,现已跻身全球顶尖医学院之列,这全赖我们的前人、医学院上下和师生一直坚守追求卓越的承诺,以及校友和各界的支持。转眼间我逾十年的院长任期即将完结,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母校对我的信任,让我有机会为医学院鞠躬尽瘁,在这个岗位上度过我人生中的黄金十年。我深信下任院长将继续发挥中大医学院在全球人才培训、医疗发展和创科产业所扮演的独特角色,带领中大医学院迈向下一个高峰。」

 

晚宴上,医学院师生和校友透过歌声和舞蹈祝贺医学院40周年院庆,为出席晚宴的来宾留下难忘回忆。多名中大医学院教授和校友亦为院庆,无私捐出私人珍藏及艺术作品拍卖,并在晚宴上将作品交到成功竞投的嘉宾手上,所得的善款将用於促进医学院的医学教育、研究和社区服务发展。

 

performance

医学院师生在晚宴上透过歌声和舞蹈,祝贺医学院40周年院庆。

Guests mingo

嘉宾们於医学院40周年晚宴聚首,并留下倩影。

勉励师生校友  秉持 「传.新.全心」 精神

 

 

中大医学院40周年院庆以「传.新.全心」为主题,勉励校友、师生秉持传承医术医德、创新医学科研,以及全心关顾病患的精神。医学院更特别设计了40周年的院庆标志,当中包含象徵栽培和成长的杏叶形象,「0」字更是采用了 「阴」和 「阳 」的概念,突出学院汇聚东西方医学精髓的使命,「0」同时标志「地球」,象徵医学院「走向世界、与全球接轨」的愿景,体现了医学跨越疆界、照护是无分种族的人道精神。

 

为纪念医学院成立40周年,中大医学院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当中包括「2022医疗创新及科技峰会」(HITS 2022),展示中大医学院在转化研究方面的成功故事;由40多位中大医学院校友及医学生倾力演出的「In Search of Time 中大医学院和我的40年 —蔡永业纪念基金慈善音乐会」,以独特的剧场和管弦乐合奏形式,回顾医学院的重要里程;以及新冠疫情期间为保护儿童、长者和行动不便人士而筹办的社区疫苗接种计划。

 

中大医学院於1981年成立,现时共有19 个学院及部门、1,200多名全职教研人员从事科研及临床工作。中大医学院多年来在教学、科研及临床方面成就卓越,在「2023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中大医学院的「临床医学」及「护理学」同列亚洲榜首;「临床医学」全球排名16,是50强中唯一位於亚洲的医学院;那打素护理学院更取得「护理学」全球第二位的骄人成绩。

 

Group photo

出席晚宴的嘉宾大合照。

类别:里程碑
标签:周年院庆

我们的专家

医学院的许多专家都可以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专家名单或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