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Press Releases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cuhk-announces-2022-23-admission-scores-for-medicine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cuhk-announces-2022-23-admission-scores-for-medicine

中大医学院公布2022/23年度医学士课程收生成绩

「大学联合招生办法」(下称「联招」)今天公布正式遴选结果。六名留港读医状元中,五人选择入读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医学院。2022/23年度全港经联招入读医科的336名学生中,中大医学院共取录205名文凭试学生,占医科学额七成。以七科满分为49分计算,考获46分或以上修读医科的学生中,超过90%选择入读中大医学院。而「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组别」继续成全港收生成绩之冠,七科成绩中位数为47分。

 

六名留港读医状元 五人选择中大医科

 

考获七科5**或以上(满分)留港读医的六名应届状元当中,五人选择入读中大医学院。他们分别是两位「超级状元」协恩中学周恺彤及伊利沙伯中学谢承臻,以及皇仁书院麦颢邦、喇沙书院张殷硕和英皇书院甘仲轩。

 

中大医科七成学额经联招取录

 

为应对不断上升的医疗需求,本地两所医学院在2022/23年度的医科学额分别增至295个。全港考获46分或以上报读医科的文凭试学生中,超过90%选择入读中大医学院,详情如下:

 

 

2022/23年度

2021/22年度

中学文凭试
七科成绩*

中大医科收生
人数

占该年度考获
此分数入读医科的
文凭试考生比率

中大医科收生
人数

占该年度考获
此分数入读医科的文凭试考生比率

≥49.0 (满分)

5

83%

4

67%

46 - 48.5

39

93%

35

61%

44 - 45.5

49

84%

42

58%

40 – 43.5

112

71%

105

59%

 

205

(占整体295个
学额的70%)

 

186

(占整体265个
学额的70%)

 

*备注:文凭试分数以「5**」等於7分、「5*」等於 6分如此类推的方式换算。

 

 

「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组别」连续九年全港收生成绩之冠
 

「医学(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连续九年成为全港收生成绩中位数最高分的学科。中大医学院2022/23年度医学士课程收生成绩详细如下:   

 

 

七科成绩中位数
(49分为满分)*

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组别

47

内外全科医学士

43.5

*文凭试分数以「5**」等於7分、「5*」等於 6分如此类推的方式换算。

 

中大医学院院长陈家亮教授表示:「政府为增加医生人手,本年度每所医学院增加30个医科学额至295个。我们十分高兴,选择留港入读中大医学院的文凭试考生人数持续上升。在增加收生的同时,我们的收生成绩继续保持极高水平,而透过联招的收生比例也维持在70%,反映中大医学院的教研质素愈来愈受学界、家长及社会的欢迎和认同。」

 

中大医学院排名跻身全球前30名

 

陈教授续指:「中大医学院於2022年度国际高等教育评级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全球医学院排名再创历年新高,跃升至第29位,首次晋身全球30大;不但成为全港之冠,亦在亚洲区位列第二。作为一所40年历史的年轻医学院,排名於5年间持续上升20位,与国际顶尖学府并列,令我们感到十分鼓舞。能够得到国际同侪的肯定,实在是教研人员及校友多年来不断努力的成果。中大医学院上下将会继续提高医学教研质素,尽心栽培每位选择到中大学医的同学成为才德兼备的医生。」

 

陈教授特别勉励一众医科新生:「我们特别为今年入读的医科生感到骄傲。你们整个高中生涯都在新冠疫情中渡过,经历停课、网课种种考验,仍努力不懈,在公开试取得优异成绩,实在殊不容易。入读医学院只是起点,未来学医行医的道路将充满挑战,你们要时刻反问自己『学医所为何事?』总要紧守初心和怀着谦卑的态度照顾病患及终身学习,令世界变得更美好。」

我们的专家

医学院的许多专家都可以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专家名单或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