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Press Releases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two-cuhk-medicine-scholars-are-elected-as-foreign-members-of-the-academia-europaea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two-cuhk-medicine-scholars-are-elected-as-foreign-members-of-the-academia-europaea

中大醫學院兩學者膺選為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兩名學者秦嶺教授及于君教授,於今年膺選為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以嘉許他們在其學術領域的傑出成就和非凡貢獻。

 

秦嶺教授

秦嶺教授

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內地事務)暨卓敏矯形外科及創傷學教授秦嶺教授,自1994年加入中大以來,致力於骨科疾病研究。他目前擔任中大深港創新研究院(福田)院長和骨關節肌肉研究實驗室主管。秦教授除了推動對骨代謝異常疾病及骨關節肌肉損傷的診斷、預防和治療的研究,亦研發可生物分解的物料應用於骨科手術。

 

秦教授表示:「我非常感謝歐洲科學院授予我外籍院士銜。這榮譽是對我們團隊於骨科疾病研究成果的認同和肯定。我們將繼續致力骨關節相關的研究,目標是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療。」

 

秦教授曾於國際華人骨研學會擔任主席,現為中國科學院(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的聯合教授,同時擔任中科院轉化醫學研究與發展中心及生物醫學與健康工程研究所的主任。秦教授的研究成果豐碩,曾發表超過400篇論文,刊載於《自然醫學》、《自然通訊》和Advanced Science等國際期刊。秦教授獲獎無數,當中包括於2020年獲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中國專利獎銀獎」及獲國際內固定研究學會頒授「Berton Rahn 研究獎」。秦教授團隊的發明更於2022年榮獲「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

于君教授

于君教授

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內地事務)暨卓敏內科及藥物治療學教授于君教授,於2005年加入中大醫學院,現為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及中大消化疾病研究所主任。多年來,于教授積極參與腸胃學研究,為消化系統腫瘤分子機制、腸道微生態、脂肪肝、腫瘤分子標誌物和抗腫瘤治療靶點等基礎和轉化研究作出了重要貢獻。

 

于教授表示:「我十分榮幸獲選為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並會與啟發和鼓勵我的同事、研究生和合作夥伴一起分享這份喜悅。我們希望將來能把科研成果轉化至臨床應用,以改善全球腸胃病患者的生活。」

 

于教授的研究影響深遠,屢獲國際殊榮,當中包括分別於2016年及2020年獲頒發「國家自然科學獎」;2017年成為首位美國以外的女性和首位亞洲人獲頒「美國胃腸病學會腫瘤研究導師獎」;2019年獲頒「全球腸道微生態研究十大科學家」, 2021年獲發「中國女醫師協會五洲女子科技獎基礎醫學科研創新獎」和 2022年獲發「中國工程院光華工程科技獎」。她的卓越成就令她入選為「全球頂尖女性科學家2022」,位列全國三甲。于教授迄今已發表逾550篇論文,於國際權威科學期刊包括《自然》、《自然生物技術》和《癌細胞》發表。在國家教育部近日公布2022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中,于君教授對腸道微生態與大腸癌的系統研究更榮獲本屆香港院校唯一的一等獎。

歐洲科學院簡介

歐洲科學院於1988年成立,是歐洲一所非政府組織的學術機構,具廣泛代表性的科學、人文和文學學院。科學院有逾5,000名院士,當中83位為諾貝爾獎得主,致力推動人文、法律、經濟、社會、政治科學、數學、醫學,以及所有自然和技術科學等相關的學術範疇,並促進公眾教育的發展。

標籤:于君秦嶺

我們的專家

醫學院的許多專家都可以接受媒體採訪。
點擊此處查看專家名單或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