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Press Releases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two-cuhk-medicine-scholars-are-elected-as-foreign-members-of-the-academia-europaea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two-cuhk-medicine-scholars-are-elected-as-foreign-members-of-the-academia-europaea

中大医学院两学者膺选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医学院两名学者秦岭教授及于君教授,于今年膺选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以嘉许他们在其学术领域的杰出成就和非凡贡献。

 

秦岭教授

秦岭教授

中大医学院助理院长(内地事务)暨卓敏矫形外科及创伤学教授秦岭教授,自1994年加入中大以来,致力于骨科疾病研究。他目前担任中大深港创新研究院(福田)院长和骨关节肌肉研究实验室主管。秦教授除了推动对骨代谢异常疾病及骨关节肌肉损伤的诊断、预防和治疗的研究,亦研发可生物分解的物料应用于骨科手术。

 

秦教授表示:「我非常感谢欧洲科学院授予我外籍院士衔。这荣誉是对我们团队于骨科疾病研究成果的认同和肯定。我们将继续致力骨关节相关的研究,目标是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

 

秦教授曾于国际华人骨研学会担任主席,现为中国科学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联合教授,同时担任中科院转化医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及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的主任。秦教授的研究成果丰硕,曾发表超过400篇论文,刊载于《自然医学》、《自然通讯》和Advanced Science等国际期刊。秦教授获奖无数,当中包括于2020年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中国专利奖银奖」及获国际内固定研究学会颁授「Berton Rahn研究奖」。秦教授团队的发明更于2022年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于君教授

于君教授

中大医学院助理院长(内地事务)暨卓敏内科及药物治疗学教授于君教授,于2005年加入中大医学院,现为消化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及中大消化疾病研究所主任。多年来,于教授积极参与肠胃学研究,为消化系统肿瘤分子机制、肠道微生态、脂肪肝、肿瘤分子标志物和抗肿瘤治疗靶点等基础和转化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于教授表示:「我十分荣幸获选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并会与启发和鼓励我的同事、研究生和合作伙伴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我们希望将来能把科研成果转化至临床应用,以改善全球肠胃病患者的生活。」

 

于教授的研究影响深远,屡获国际殊荣,当中包括分别于2016年及2020年获颁发「国家自然科学奖」;2017年成为首位美国以外的女性和首位亚洲人获颁「美国胃肠病学会肿瘤研究导师奖」;2019年获颁「全球肠道微生态研究十大科学家」,2021年获发「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基础医学科研创新奖」和2022年获发「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她的卓越成就令她入选为「全球顶尖女性科学家2022」,位列全国三甲。于教授迄今已发表逾550篇论文,于国际权威科学期刊包括《自然》、《自然生物技术》和《癌细胞》发表。在国家教育部近日公布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中,于君教授对肠道微生态与大肠癌的系统研究更荣获本届香港院校唯一的一等奖。

欧洲科学院简介

欧洲科学院于1988年成立,是欧洲一所非政府组织的学术机构,具广泛代表性的科学、人文和文学学院。科学院有逾5,000名院士,当中83位为诺贝尔奖得主,致力推动人文、法律、经济、社会、政治科学、数学、医学,以及所有自然和技术科学等相关的学术范畴,并促进公众教育的发展。

标签:于君秦岭

我们的专家

医学院的许多专家都可以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专家名单或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