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Press Releases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2019-06-10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2019-06-10

中大醫學院回應對中大(深圳)成立醫學院的網上聯署 (Chinese Version Only)

就近日對中大(深圳)成立醫學院的網上聯署,中大醫學院今天(2019年6月10日)的回應如下:

 

自本年初,中大(深圳)開始與香港中文大學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就成立中大(深圳)醫學院進行積極磋商。由於中大(深圳)對此項目的高度重視,過去數月與深圳市人民政府的協商也十分順利,項目進展迅速。

 

香港校方明白各界對此項目的關注,一直努力與不同持份者保持溝通,更新項目的最新進展,積極聆聽及回應各方的意見,並且將持份者的建議向項目小組(成員包括深圳及香港的代表)反映。

 

單在過去三個月(即本年三月到五月),香港校方(包括校長、副校長、醫學院院長)已分別主動約見多個不同的學生代表及組織、教職員、醫科校友、立法會議員等,共舉行超過10次會面。

 

在所有的會面上,香港校方向不同的持份者都一再重申以下的大原則:

 

1/ 校方不會安排中大(深圳)醫學院的學生到香港進行臨床學習。反之,如香港中大的醫科生有興趣的話,可申請到中大(深圳)醫學院作短期學習。

 

2/ 中大(深圳)醫學院的學位將定名為「臨床醫學學士」(Bachelor of Clinical Medicine),將與現時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學生取得之「內外全科醫學士」學歷有清晰區分。

 

由於中文大學只可頒授規程所指明的學位,新學位的頒授需經香港立法會更改規程,需時一至兩年。所以在招生初期會先以「臨床醫學理學學士」Bachelor of Science (Clinical Medicine)招生。

 

3/ 中大(深圳)醫學院的畢業生不會獲安排來港實習和註冊,與其他非本地畢業的醫生一樣,他們必須通過醫委會的執業試方能在香港執業。有關安排亦會在呈交立法會的文件中列明。

 

4/ 中大(深圳)醫學院將會向全球招聘教職員,香港中大將不會安排教職員到深圳工作或教學;財政及資源方面亦不會動用香港中大或教資會一分一毫。

 

建基在互信的基礎上,香港校方一直與各持份者保持公開透明的溝通。在過去的會面上,有興趣的人士,如同學、校友均可自由出席,發表意見,校方亦主動分享最新的項目資訊,盡力解答各界人士的疑問,會面氣氛都是坦誠友好。

 

校方一直設有不同的溝通渠道及平台,亦如早前在多個不同場合向學生及校友代表建議,樂意就有關議題舉行大型溝通會。

 

中大(深圳)計劃於7月向國家教育部呈交項目計劃書。香港中大歡迎各持份者與校方聯絡表達意見,透過項目小組向深圳校方反映。

Our Expert List

Many experts under the Faculty of Medicine are available for media interview.
Please click here for the expert list or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