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tart main content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医院一直在多个领域建立密切交流合作关系。2023年11月17日,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代表团,外科学系党总支部书记及肝脏外科病房党支部书记兼肝脏外科病房副主任黄纪伟教授、外科学系主任赁可教授、外科学系副主任游蓁教授、外科学系副主任唐新教授、教务部部长薛晖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魏霞蔚教授以及外科学系秘书蒲国蓉女士特意于外科论坛前抽空来访作交流,讨论以外科实践为本的教学合作,旨在推动两地医学教育发展。

 

中大医学院代表,副院长(外务)赵伟仁教授与副院长(校友事务)吴国伟教授及外科学系黄鸿亮教授欢迎代表团。赵伟仁教授介绍中大医学院多年成就以及未来对医疗及教育的重大发展,包括中大InnoHK研究中心的新技术开展。吴国伟教授及黄鸿亮教授亦与代表团分享中大医学院的课程设置、对教育师资培训、医学领袖培训课程、学生见习之心得。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代表团表示重视对医学生教育的培养,双方就学生外科实践教学互访、带教师资培训与互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在不久将来与中大医学院展开环球课程、国际课程周等,让学生能参与更多实际的临床经验。我们期待与华西临床医学院有更多交流机会,积极培育人才,让两地医学生有更全面的教育平台。

 

 

group photo

 

(由左至右) 蒲国蓉女士,游蓁教授,魏霞蔚教授,黄纪伟教授,赁可教授,赵伟仁教授,吴国伟教授,

唐新教授,薛晖教授,黄鸿亮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