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Press Releases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20190420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20190420

中大医学院就香港医学会豁免海外医生实习方案之回应

就传媒查询有关香港医学会建议的豁免海外专科医生实习方案,中大医学院今天(4月20日)回应如下:

 

面对本港公立医院人手严重短缺,中大医学院支持海外专科医生回港执业,对任何可吸引他们回流的方案均持开放态度及乐意作积极讨论。

 

就讨论放宽海外专科医生豁免实习,日前医学会、公共医疗医生协会及前线医生联盟等多个医学团体提出第五个方案,建议在公立医院、两间大学医学院及卫生署工作的海外医生将有不同的豁免条款。上述医生组织及团体并不明白大学医学院的实际工作性质及资料,对于他们的建议,中大医学院不表认同。

 

我们认为香港需要不同的专科医生人才,不论是在公立医院、大学医学院,及卫生署工作,他们都是在照顾病人,专业水平都应该是一样,对香港社会的贡献也应受到相同的对待和尊重。

 

不论是在公立医院的前线临床工作、在医学院从事临床服务、医学教育及科研、或是在卫生署作公共卫生及病理等专科,这些专科医生的角色及付出对整个社会的健康都是同样重要,无分轻重。

 

如果为在不同机构工作的专科医生订立不同的豁免条款,就等同将医生分等级,将会向社会大众传递非常错误的讯息,就是在大学医学院及卫生署工作的医生「低人一等」、「临床经验较少」,不但令正在这些机构工作的本地专科医生感到不受尊重;也同时令国际社会对香港医学界人士产生极度负面的印象,以为从事公共医疗及医学科研的专才在香港备受轻视及不受尊重。

 

如此,真正具实力的海外医学科研或公共卫生专家将不会愿意回港加入医学院及卫生署工作,结果将直接及严重地影响卫生署专科工作、公共卫生服务、本地医学教育及医学科研的水平。

 

中大医学院认为每个医学专科都应该受到尊重,在所有岗位上工作的专科医生都应受到同等对待。香港医学界人士也应一视同仁,以确保香港的国际级医学水平及声誉继续得以维持。

我们的专家

医学院的许多专家都可以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专家名单或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