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Press Releases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cuhk-nethersole-school-of-nursing-hosts-the-7th-pan-pacific-nursing-conference
https://www.med.cuhk.edu.hk/press-releases/cuhk-nethersole-school-of-nursing-hosts-the-7th-pan-pacific-nursing-conference

中大医学院那打素护理学院举办第七届泛太平洋护理会议

7th Pan-Pacific Nursing Conference

第七届泛太平洋护理会议开幕情况 (左起): 衞生署护士总监冯玛莉博士、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慈善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李国谦先生、那打素护理学院院长钱惠堂教授、梁智鸿医生、中大副校长岑美霞教授及霍泰辉教授、和富社会企业会长李宗德博士、医院管理局总护理行政经理潘恩荣先生

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医学院那打素护理学院(学院)主办的第七届泛太平洋护理会议於5月28及29日举行,并於5月26及27日举办会前工作坊,活动以网上形式进行。是次会议为学院今年30周年院庆的重点庆祝活动之一,吸引逾6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医护及社福界代表参与。

 

那打素护理学院於1999年举办首届泛太平洋护理会议,此后会议成为国际护理业界一项定期举办的盛事,以探讨泛太平洋地区以至全球面对的医疗衞生问题和挑战。今届会议主题为「从实证到影响:共建未来护理」,旨在汇聚世界各地不同专科的医护服务提供者、政策制定者以及教学和研究人员,共同探讨如何透过扩展科研实证的影响力,提高本地以至全球医疗与社区护理的成果。会议获得亚太护理教育联盟以及15所来自中国、澳洲、南韩、英国和美国的大学支持及协助推广,并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拨款资助。

 

大会邀得多位主礼嘉宾参与开幕典礼,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大副校长霍泰辉教授及岑美霞教授、梁智鸿医生、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慈善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李国谦先生、衞生署护士总监冯玛莉博士、医院管理局总护理行政经理潘恩荣先生、和富社会企业会长李宗德博士,以及中大医学院那打素护理学院院长钱惠堂教授。

Prof. Sophia Chan
主礼嘉宾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致辞
Professor Mai-har Sham

岑美霞教授致开幕礼辞

Professor Wai-tong Chien
钱惠堂教授致欢迎辞

典礼完结后,主题演讲嘉宾、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护理学院Edith Clemmer Steinbright 老年学教授Barbara Riegel教授率先就共同设计护理方案以提升患者自我护理能力为题,探讨慢性疾病的自我护理保健及相关监测和管理,为与会者带来新启发。第二天会议的主题演讲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护理学院院长Laurie Badzek教授分享全球基因组护理联盟的未来发展。她强调全球业界需共同努力,将基因组学知识应用於日常护理工作中,造福患者。

 

大会亦邀得30多位国际知名医疗护理专家,担任会议及会前科研活动的演讲嘉宾。活动包括四个会前工作坊、三场全体大会、一场圆桌会议,以及五场专题研讨会(专题涵盖护理遗传学及基因组学的发展、慢性病护理、中风护理、癌症及纾缓护理,以及精神健康护理)。另外,大会共接纳233篇与会议主题和副题相关的论文摘要,由作者於会议期间以口头或电子海报形式发表。

 

与全球众多城市一样,香港正面对医疗衞生方面的重大挑战,包括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持续上升的慢性疾病患病率等。透过是次会议及各项科研活动,参加者可就急重症护理、老年护理及慢性疾病管理、癌症及纾缓护理、精神健康护理、医疗护理体制及其政策和领导、基因组学、症状管理、创新医护实践等多个主题范畴,进行深入讨论,将跨学科科研实证转化为实践,为医护界的未来发展共商良策。

 

有关会议详情,请浏览:http://7thpanpacificconf.nur.cuhk.edu.hk

我们的专家

医学院的许多专家都可以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专家名单或联系我们。